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鯨海奇緣及其他

(致台灣海洋保育理想)
1.又是一陣喟嘆
劃破了狂歡的圍牆
看著大洋綠俠
在沙灘上
開了一條重返水鄉的路
而空虛
像彼時的潮水撲來
但我仍堅信著
捷報不該只剩如此
2.在那場慶典
隨著退去的潮水散去後
我在岸上
拾起了
一個失衡的天平
3.手機響起
告訴著我
在遠灘的荒原
又有鯨靈
在生命線上掙扎
4.於是我衝向那蔚藍之路
摘掉那”只限海龜”的告示
接著轉頭
向著落難的鯨靈而去
5.由外而內,風雨飄搖
在那生命之路上
我陪著他
一路向著庇護所的方向
6.挺過了最暗無天日的風暴
我知曉在碧砂港外
曾有那最完美的
一道花紋躍返家園
現在,我要托著
墜落的星空
向著蔚藍世界而行
7.在早已模糊的軌跡上
我曾迷失過
也有徬徨的時候
但我仍要守住
因為
有顆脆弱的晨星
等著我重新閃爍
8.重返海洋的路
依舊蔚藍
榮光仍然閃耀著
與我懷中的鯨靈
在水天間輝映著
9.當行動不再只是擊鼓傳花
跑馬燈的舞步穩了下來
風雨已停,曉色漸開
即使我們的夜依舊未眠
總有明燈安撫著身心
10.蔚藍世界的意義
在水池邊漸漸清晰
當陽光照於
將游向重生的鯨靈之時
11.星星不必再點燈
與鯨靈的約定
即將成為現實
在這早已雨過天晴的池邊
12.凱旋的王師即將返鄉
海洋不再空虛
星光再次閃爍
天平也恢復平衡
港口的歡欣
不用大潮,快樂出航
不再只是天邊的美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