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卓鎮麟與小斑

1.當橫郡山*1的流星飛過
而一隻名為浪花的革龜
永遠的留在
那他再也不能重返的海灣—
那片海神後裔登陸的海灣!
2.流星已落
一則重生的篇章
已然在鹽水溪裡預備
而演員正在湊齊的路上
3.在北安橋*2下
那落難的鯨靈漂浮著
而海神後裔揭開了他的身世
於這河濱的相遇中
4.於是他輕撫著
載著她到那最溫暖的庇護站
接著,那鯨靈說著:
“你可以稱我小斑
而熱帶群星的斑點
曾在我身上閃耀著
但在倉皇中黯淡
你能讓那映在我身上的星
再次現出光輝來嗎?
他說”我是海神後裔
姓卓名鎮麟
讓妳身上的星再次閃爍
是我天命所在”
5.他護著她的生命之路
直到16小時後的水花
潑出了重光的奇蹟
此後,他堅守著
這道在他懷中的晨星
6.她漸漸地向著
那仍映在蔚藍世界的光
而他仍扶著她
於那重返藍海的大道上
7.當海洋的味道
漸漸的於她再次熟悉
最黑的夜,早已
被即將再次昇起的新星點亮了
8.在132個日夜的扶持下
她說:”我來自
遠方蔚海的王國
我是嘉蔚,小斑只是
我另一個名號,而我
如今已準備好
投向蔚藍之路的懷抱”
接著她在海神後裔的注視下
重返於
她再次歸來的國度
*1即天南克朗山(H3404M)
*2在台南市,筆者設定背景。此段後細述卓氏與小斑的相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