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3日 星期四

嘉寶之歌

曾在那最暗的夜
聽見生命邊疆的印記
正烙進我身,而後
一束希望的嘯聲劃過,它
喚醒我最亮的生命之火
融化最絕望的冷鋒,於
浪濤飄搖的灘岸,擎起了
一顆不願消逝的星,而
那曾迷航的傳說,已
漸漸再次拼湊中

正似空氣中的棘刺,漸漸
被鋪成一片晴好的高空,它
正盼望著我的躍影,劃過
澎湖水道上,為麗景
添下最光彩的一筆,與
奔馳而來的晨曦,鋪展出
不再徬徨的前路,等待
一陣最高昂的鯨歌,衝破
宿命的封鎖線,踏出
呼喚傳說的足跡

似曾墜地的飛燕,期盼
再次於天空中,畫出
一道振翼高飛的痕跡,而
池裡的水花
畫出我的渴望,一種
掙脫黑暗的渴望,它
驅動著我的呼吸,撫平
曾刻再生上的疤痕記憶,推動
追向晨暉的意志,延伸成
不再迷惘的大道,直通
漸漸自亞空間浮出的
藍色世界

彷彿聽到最狂野的心,在
台海上吶喊,而
一道連接我與蔚海的彩虹橋
已然由濤聲漸漸架起,它
指向未曾遠去的蔚藍王國,因為
有道狂喜的光輝,正
飛旋於期待廻歸的港口,回應
我最頑強的寄託

追光,追光,追光
我極速縱橫的身影,正是
追著一道名為返家的光芒,而
一個全新的傳說
在我甩出的水濤中,漸漸
浮在大池上,綻放著
等待凱旋的聲音,它
響徹於不再冷寂的大洋上

聽,當安平港的船聲
敲碎的布滿塵灰的徬徨,我知道
大洋上的天晴,正照耀著
我懷抱的勳章,它映照的是
再一次值得留連的傳奇,它
承載著感激與自豪的記號,成就
一場華麗的展演,而後
同伴們以呼喚,為故事
拉下了不再哀嘆的帷幕
*"嘉寶",詩人為小虎鯨KH20200425-1(20200620成功野放)的命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